我院召开《汽车维修与改装》新专业输入输出评审会

我院召开《汽车维修与改装》新专业输入输出评审会

2017年1月3日,我院召开了《汽车维修与改装专业》新专业输入输出评审会,学院蔡昶文副院长、督导室严军主任、招就处张冬梅主任、教务处吴显强主任、汽车系王尚军主任、王光林副主任、基础系高芬主任、交通产业系张小利副主任,教研室郭碧宝副主任、汽车产业系新专业开发相关负责人及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研室郭碧宝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专业输入、输出评审的意义、背景及本次评审会议的主要任务,解读了ISO专业控制程序要求,确定了七位专家组成员名单,推选督导室严军主任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

会议开始,汽车系王光林主任介绍了该专业企业及行业调研情况,对比了各兄弟学校汽车改装专业开设情况。介绍了目前专业建设现状、实验室及师资条件,以及校企合作情况,分析该专业开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并提出了本专业后续建设的思路。

与会专家研讨了该专业与旧专业的区分度、可行性、课程体系中改装类专业核心课的开设问题,讨论了市场及主管部门对汽车改装行业的法规要求,基础课程的设置建议,教学文件存在的问题,教学模式的修改建议,计算机课程的定位问题。梳理了该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优化了课程体系,提出课程设置建议,对该专业各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蔡昶文副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人才培养目标要与市场需求相一致,师资、场地建设要同步开展,核心课程要确保人才培养目标达成,要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本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与市场企业需求相一致。并对该专业的后续申报及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七位评审专家全票同意通过《汽车维修与改装》新专业输入及输出的评审,专家组组长严军主任宣读评审意见:专家组通过讨论、评议一致认为汽车维修与改装专业符合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相关专业评审材料符合规范及人才培养规律,拟同意汽车产业系2017年开设《汽车维修与改装》新专业。

 

 

教研室

2017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