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质量管理课题组到我院调研

人社部质量管理课题组到我院调研

2018年4月10日下午,《技工院校内部质量管理与第三方评估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组江西技师学院院长刘立佳、教务教研处长蔡启茂、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教务科莫显状、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督导主任姚杨、北京千秋业教育顾问公司总经理李永生、主任林喜乐等一行12人到我院进行深入调研,了解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与效果。

学院领导热情接见了调研嘉宾,并根据调研内容将此次调研活动分三个会场进行,即校长、中层干部座谈会场、教师座谈会场和学生座谈会场。

第一会场:院领导、中层干部座谈会

课题组刘立佳、莫显状、权绍军等专家与学院尹伊书记、教研室郭碧宝主任、教务处吴显强主任、各产业系主任及其他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首先,尹伊书记对课题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其次,教研室郭碧宝主任对学院质量管理经验做系统全面的汇报,教务处吴显强主任对学院的教学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最后,课题组专家与学院相关领导就学院建立运行质量管理体系的情况、运行成效,影响教育质量的主要因素和条件的认识进行分析;并对当前亟待解决的影响教育质量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期望对策与建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第二会场:教师座谈会

课题组李永生、姚杨、生伟、蔡启茂等专家与来自我院各产业系的1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来自北京千秋业教育顾问公司总经理李永生主持,由影响教育质量的主要因素和条件展开,对在教育质量管理上,哪些方面做的比较到位,哪些方面还没有有效管理起来,有无失控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探讨,并详细记录了老师们对质量管理的建议。

第三会场: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课题组邹传树、林喜乐、黄兰、那淼等专家就学生是否能够感受到学校/老师对学生的关注,学生需求、呼声有没有及时上传的渠道和途径,学生向学校/老师反映的问题是否能够及时收到回复,是否能够得到解决或说明;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最大的收获有哪些,在综合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方面有哪些提升和成长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深入调查研究,逐步完善校内质量管理体系。我们相信,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北京千秋业教育顾问公司开展的一系列调研活动,定会促进我院质量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并对我院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提供保障。

教研室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