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新教师及指导教师座谈会

我院召开本学期新教师及指导教师座谈会

9月月25日下午,我院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召开本学期新教师及指导教师座谈会。教研室负责人郭碧宝、各系新教师及其指导教师、教研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共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研室郭碧宝主任主持,各位新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工作的体会,并表达了对投身技工教育事业的憧憬和期盼。新教师导师分别作了发言,提出在教学、竞赛、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座谈会上,郭碧宝主任首先对新教师加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便是热烈欢迎,并新教师指导教师职责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同时向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建议新教师要强化自己的学习,注重教育方式方法学习,重视课堂学生管理,加强自身理论与技能提升,立足岗位,多学、多问,多听课,多沟通,主动向指导教师请教。同时指出,指导教师要在教学方法、专业知识与技能、职业教育理念、课堂管理方面要起到示范指导的作用,成为新教师的良师益友。最后建议新教师在导师指导下撰写职业生涯规划,结合工作对自己的教师职业发展进行规划。

    最后,郭碧宝主任向新教师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整个座谈会既高效又有意义。通过这次座谈会,新教师对学校的各方面情况有了初步认识,对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有了较好的定位,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