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系、各班主任:

 

为保证本学期开学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现就新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根据人社部下发《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35日全校各班级要在开学第一次班会课中大力宣传我国选手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要积极宣传世赛选手的感人事迹和顽强拼搏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勇攀技能高峰。当日上午,学生处将联合各专业系学管人员开展第一堂课的执行情况,班主任要提前准备好主题班会课教案或PPT

 

二、报到期间及开学第一周需落实的工作。

 

1334日(周六、日)注册时提醒学生做好新学期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醒学生按时缴纳学杂费、住宿费,通知学生35日(周一正常举行升旗仪式及校会)全校正式上课或实习。

 

2、各系于33-61600前按时上报学生报到动态数据,把《学生报到动态表》(附件2)报学生处黎景荣老师。对于未按时来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对因无法克服的客观原因而未能如期返校的学生办好相关请假手续。

 

3、及时掌握学生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各班主任在学生报到日每天巡查宿舍1次,要主动了解学生住宿情况。要配合宿舍生活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三查”(一查水、二查电、三查门窗),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使学生能安全入住、安心入住。

 

4、做好安全教育,特别注意防诈骗、用电安全、校内外交通安全等;重点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仪容仪表等纪律教育及开展学生登革热、结核、H7N9禽流感等筛查,遇异常情况及时向学生处及医务室汇报研究处理。

 

三、其他工作

 

1、请在校园内网通知里查看教务处《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发放的通知》,组织好学生领取教材。

 

2、各系组织各班级于34日下午对课室、宿舍、实训场地进行卫生大扫除,下午400,学生处、各专业系联合开展全校卫生大检查。

 

3、学期课程补考安排在 3 23 日(周五下午)、24 日(周六全天),请班主任督促,不参加免费补考者按旷课处理。

 

特此通知!

 

   

 

 

 

                                                      学生

 

                                                201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