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进校园 携手共建平安金花 ——金花地区平安校园专题宣传活动在荔湾校区举行

 

平安进校园 携手共建平安金花

 

——金花地区平安校园专题宣传活动在荔湾校区举行 

 

校园安全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为营造建设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院与社区共建机制,全面提升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实效,6月17日上午,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金花街党工委、办事处、金花派出所联合主办的“平安进校园 携手共建平安金花”——金花地区平安校园专题宣传活动在学院荔湾校区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活动得到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金花街禁毒办、防范办、消安办、扫黄打非办、荔湾区检察院、金花司法所、中国银行荔湾支行、金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日报粤传媒的大力支持。

 

任惠霞院长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共建单位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院的重中之重,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驻地行政区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已经连续十年获得金花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今后学院将继续与金花街党工委、办事处密切协同配合,不断深化校园安全建设,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致辞

 

 

荔湾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鄂明、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调研员苏智永、金花街党工委书记黄青坚在活动中纷纷对学院在强化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中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希望学院接下来继续积极参与创建平安金花,让社区居民和师生能够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荔湾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鄂明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调研员苏智永讲话

 

此次平安进校园活动设置9个互动展位,从毒品、邪教、火灾、艾滋病、金融诈骗、不法侵害、黄色书籍和音像制品以及非法出版物等7个大类让荔湾校区师生认识到了它们巨大的危害。此外,精彩的文艺表演、100多幅由学生亲手设计的校园安全专题海报向观展师生进一步宣传了安全防范意识。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师生和周边居民,大家在看、听、玩、答等有趣的互动中学习安全知识,参加活动的师生认为这次安全知识讲解内容很全面,平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街坊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很长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在互动展位前了解安全防范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金花街派出所警官现场教学

 

点击查看原图

 

消防安全主题节目表演:舞蹈《逆行者》

 

点击查看原图

 

航空服务礼仪展示:乘坐客机请系好安全带

 

为师生创造一个安静、和谐、健康、平安的学习和成长的环境,是学院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续发力。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金花街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钟颖愉,金花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梁海敏,金花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赵雪飞,金花街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钟日华,中国银行荔湾支行副行长陶伟海、王爱莲,学院副院长刘建卫以及相关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了活动。

 

供稿:团委  喻晨

 

摄影:校园电视台   朱璇、罗文丽、李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