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光剑指川仪杯,扬风帆铸就交通梦

沐阳光剑指川仪杯,扬风帆铸就交通梦

 

为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落实《中国制造2025》,324~26日,由中国机械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川仪杯”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工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举行。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陆聪吴开航和黄益健3位同学从500名预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被推荐为华南赛区决赛选手与京津冀赛区、华东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东北赛区其它80余名决赛选手角逐一二三等奖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决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选手不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所有选手同场竞技,所以角逐非常激烈。面对来自重庆四联集团、秦川机械等全国近30家大型企业及本科和高职院校的一流顶尖高手,我院参赛选手在教研室南瑞亭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机电装备产业系郭军平副主任、詹永瑞、卢伟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畏强敌,沉着应战,最终陆聪同学获得三等奖,吴开航黄益健获得优胜奖,学院获得团体优秀奖。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机械联合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及重庆市总工会的相关领导对我校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他们“小小年纪,有与一流高手竞技的勇气和魄力”!

本次比赛是我院教研室积极对接行业资源的一次有效尝试,为机电装备产业系首次获得国家级技能竞赛奖项提供了有力的平台和支持,是我院办学能力的重要突破,意义非常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