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记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16年清明扫墓活动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感恩眼前的幸福生活,415日上午,我院团委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2016年清明扫墓活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敏副局长、局团委谢晓燕书记、学院团委何腾飞书记、荔湾校区团总支喻晨书记以及各系团员代表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扫墓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局团委谢晓燕书记对全局青年提出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局团委许俊峰副书记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扫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所营造的浓烈的爱国气氛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团员青年代表深情朗诵《在烈士墓前》,历史不会忘记先烈,当代人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先烈们当年的英勇奋斗,当代学子将永怀对先烈们的敬意!局团委许俊峰副书记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指出团员青年要铭记自己的特殊身份,牢记历史,更要把对先烈的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谢晓燕书记则指出,广州起义历史意义十分重大,革命先烈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希望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技能技术,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牢记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谢晓燕书记对全局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争做新思想、新观念的倡导者;二是要争做新科技、新知识的创造者;三是要争做新时代、新事业的开拓者。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在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悼念活动开始,学生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为逝去的烈士们献上鲜花,表达缅怀之情。而所有参加扫墓活动的学生也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有序的近距离瞻仰了先烈们的陵墓和历史博物馆。在一块块碑文的记录里,在一张张照片的映照下,在一件件实物的展出中,大家静心的感受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更为深刻的认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在清明节祭扫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仍然很激动,纷纷决心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强大、社会的和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这次扫墓活动,大家的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革命前辈在艰难困苦里最终获取革命胜利,大家也认识到没有理由面对困难而退缩,特别是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扛起属于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立足本职,爱国奉献,这才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