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红歌嘹亮 青春飞扬”大合唱比赛

 

记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红歌嘹亮 青春飞扬”大合唱比赛

 

红歌代代传、歌声颂祖国。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增强我院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革命情怀,陶冶革命情操,建设和谐校园,展现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427日晚700,由政工处、学生处(团委)主办的,各系学工部、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纪念建党95周年之“红歌嘹亮青春飞扬”大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尹伊书记、蔡昶文副院长、政工处钟安妮主任、学生处伍松林主任、张虎成副主任、团委何腾飞书记以及各系的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等出席了此次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精彩的表演)

伴随着一首悠扬的萨斯风《我的祖国》,本次大合唱比赛的序幕拉开了。甜美的女声独唱《映山红》、雄浑的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点燃了浓浓的怀故感恩的现场气氛。紧接着一首首充满正气和豪情的革命歌曲从同学们的口中缓缓唱出,《歌唱祖国》、《军中绿花》、《黄河大合唱》、《太行山上》、《我爱我家》、《明天会更好》等红色经典歌曲,带领师生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参赛师生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学校的无限热爱。台上师生们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和情真意切的词句,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他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唱队伍中挥动的党旗,更是映红了整个舞台,将红歌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点击查看原图 

(尹伊书记点评)

活动最后,尹书记用8个字点评大合唱比赛:余音绕梁、赏心悦目。他高度评价学生大合唱比赛活动,指出该活动是系列纪念活动的开门红,是一种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是推动中华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弘扬中国梦的优良载体。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提倡工匠精神的时代,学校党委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接受文化艺术熏陶,从而促使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红歌嘹亮  青春飞扬合唱比赛让同学们展示风采,比拼才艺,彰显了时代感,也显示了历史厚重感,同时也体现了我校人文与技能并重的办学特色。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仪式)

整场比赛节奏紧凑、精彩激烈。经评委当场评选,荔湾校区团总支荣获一等奖,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总支、沙太汽车产业系团总支荣获二等奖,信息技术产业系团总支、机电装备系团总支荣获三等奖;荔湾校区团总支荣获“最佳组织奖”、信息技术产业系的吴炜灵同学荣获“最佳指挥”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红歌嘹亮 青春飞扬”大合唱比赛院领导、指导教师、演员合影)

通过练歌、赛歌,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意识,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通过赛歌,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