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弘扬工匠精神和世界技能大赛”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弘扬工匠精神和世界技能大赛”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系部、各班主任: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印发的《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通知》(人社职司便函〔201836号)精神,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对我国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结合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处决定全院各班统一召开“弘扬工匠精神和世界技能大赛”的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题班会的目的

通过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和世界技能大赛”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宣传世赛、树立技能楷模、普及世赛知识、传播世赛故事,培育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的积极情感和自觉意识,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激励我院广大学生潜心钻研技能、勇攀技能高峰,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技能人才。

二 主题班会时间

   2018917日上午班会课

  主题班会活动形式

   1.可通过观看世界技能大赛视频教学片、图片、学习讨论、班级板报墙报等多种形式,使学生在视觉冲击和语言解说中受到启发和教育。

   2.可播放PPT,进行小组交流。启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就世界技能大赛进行发言,主持人点评,总结。

四 主题班会基本内容

  根据《工匠精神读本》、《技能成就梦想》学习材料,可浏览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worldskillschina.cn/index.htm的相关知识,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广泛宣传世赛活动,使工匠精神深入师生心中,融入到做人、做事的过程中,养成精益求精、敬业专注的态度。

六 主题班会要求

   1. 请各系部及时传达,督促执行。

   2. 请各班主任通过网络、报刊等途径收集相关资料,认真组织好这堂班会课,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中的相关精神,激励我院广大学生潜心钻研技能、勇攀技能高峰,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技能人才。

   3. 各班将主题班会材料(主题班会教案;学生班会心得体会;德育工作记录表;班会课现场图片)上交系部,各系部收集5张班会课现场图片交至学生处孙卓老师,学生处将适时抽查上述资料的上交情况。

         

 

 

         学生处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