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我院开展新生军训期间国防教育讲座

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我院开展新生军训期间国防教育讲座

 

 

国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是国家安全、民族利益的灵魂,是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提高公民国防素质的基本工程和中心环节。为了落实《国防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在校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2019年9月4日下午,我院面向正在参加军训的2019级新生,举办了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讲座。广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国防教育讲师团,原广州舰艇学院张承茂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立意深刻、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课。

点击查看原图

(张承茂教授授课)

本次国防教育课张承茂教授从国防法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性质、宗旨及现代现代国防国际战略环境等几个方面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释。国防是国家安全与尊严的象征,是民族振兴与发达的基石。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学习,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树立为国防建设服务的思想和意识,同时,认清我国周边环境的复杂性,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此次讲座在全体参会师生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认真聆听)

国防教育是现代在校学生必须经历的精神洗礼,是培育家国情怀的源泉,更是同学们养成责任担当意识的起点。学院将继续坚持树立国防观念,培养国防意识的学生教育,让中国梦、强军梦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