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叠军被、秀风采——我院开展首届宿舍文化节之“我行我秀、秀我风采”

恰同学少年 叠军被秀风采

——我院开展首届宿舍文化节之“我行我秀、秀我风采”

内务大比拼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区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宿舍6S管理,提高广大住宿学生的内务整理水平和动手能力,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文化生活。2019年12月12日上午,学院沙太校区举行了“我行我秀、秀我风采”内务大比拼竞赛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宿舍主管姬光耀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为2019年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了广大住宿同学的热烈响应,各楼区精选了9支代表队共45名选手参赛。竞赛开始前,学生处陆海斌副主任做了热情洋溢的赛前动员:希望大家戒骄戒躁、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要求选手们遵守比赛规则、切实注意安全,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交通学子的傲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赛前动员讲话)

下午15:40,主持人发出“比赛开始”的指令后,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15名裁判员同学迅速就位,15张被子瞬间铺开;选手们迅速蹲下,争分夺秒、不甘落后,铺被、叠被、压平、整理棱角,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手脚麻利、动作敏捷、临阵不乱、耐心细致,真正做到了“精、准、快、美”,动作迅速而娴熟、堪比军营战士。短短几分钟,选手们的被子都变成了线条硬朗、横平竖直、方正饱满的“豆腐块”。场外观战的老师和啦啦队员热情高涨,鼓掌声、加油声、喝彩声响彻整个赛场,比赛场面甚为壮观!比赛共分三轮,历时60分钟结束。最终评出一等奖三个代表队,二等奖三代表队,三等奖个代表队,学生处将按照竞赛方案予以表彰嘉奖。

点击查看原图 

(动作精、准、快、美,堪比军中战士)       

“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被子不正、何以正衣冠”。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自己在活动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强化整理内务、讲究卫生的意识,受益良多!

点击查看原图 

(整齐划一,比赛成果展示)

作为住宿制学校,内务管理始终是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检验了宿管部的活动组织能力和各楼区的前期准备工作,促进了各楼区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从整体上提高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使广大住宿同学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供稿:学生处 姬光耀)